年前最後2個上班日,要撐住呀!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一(8日)與週二(9日)上班天,將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北部、東北部天氣會稍稍轉涼,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增多,北海岸及宜蘭局部雨勢還可能較微明顯,而中南部地區變化不大,白天仍然是陽光普照、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根據氣象局預測,今天東北季風稍微增強,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氣象局已經針對苗栗、彰化、雲林、嘉義縣市以及台南市等6縣市發布濃霧特報,提醒民眾,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用路人務必注意。

此外,北台灣天氣今將轉涼,桃園以北有短暫雨,而下午起桃園至台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基隆北海岸及東南部(含綠島、蘭嶼)也會有較強陣風,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千萬小心。

氣象局提醒,今、明2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稍轉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至於新竹以南的其他地區與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馬祖地區則是雲量偏多。不穩定的天氣將自小年夜(10日)開始延伸全台,白天鋒面接近,北部降雨轉趨明顯,中雲雲量增多,甚至也有降雨可能,降雨最明顯的時間約落在小年夜晚間至除夕白天,請民眾及早規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