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罷免案未通過,作為同樣被點名「割來委」名單中的一員的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以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對此,今(7)日吳思瑤以及陳柏惟兩人一早皆至菜市場發春聯。吳思瑤面對媒體訪問時公開恭喜黃捷,終於挺過這段時間的政治追殺。然而,發起罷免吳思瑤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自己將靜思三天,需要一點時間沉澱,來決定罷萊委的下一步。

吳思瑤表示,人民的集體意志已經展現,在昨天這場罷免的結果,充分看到人民反對復仇式的罷免,人民不支持政治的操作。更坦言不把它定位為藍綠的輸贏,「我真的很正向的解讀,這是人民對於民主、珍貴的民主制度、不應當被過度的濫用或誤用,人民已經展現了他們的意見。」

而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說,「在2018年的時候國民黨在鳳山,取得絕對的勝利,但是在這次罷免案我們看到民主完全來翻轉,表示這種政治鬥爭,在完全沒有選舉的2021年,不被台灣人民接受,所以這件罷免案能夠成功,不是任何政黨的成功,是公民社會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