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台電表示,因疫情民眾春節連假不能出國,以及產業生產大幅增加的用電需求,台電已盤點電力系統各項運轉條件,備轉容量率可達10%以上,春節期間每天也會出動近4000人次,以確保供電無虞。

本次春節連假從10日至16日共7天,台電表示,初估期間尖峰負載在2500萬瓩以下,較2020年春節尖峰負載成長約80萬瓩,相當於一部通霄新機組的發電量!因此台電事前已進行電力調度規劃,假期備轉容量約可維持在277萬瓩到349萬瓩之間,備轉容量率約達12%至15%,燈號為供電無虞的綠燈。

為保證供電無虞,台電在春節期間每天出動近4000人次,從電源供應、電網運轉、電力調度,到停電事故緊急應變等都做準備,讓民眾「有電過好年」。

而為穩定供電,台電也調度燃煤火力電廠減載,台中電廠在春節期間持續遵守擴大自主減煤承諾,全廠有4部機組停止運轉,興達電廠也擴大停機規模,4部燃煤機組中,有3部停止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