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有旅遊網站以6句常說的吉祥話為靈感,推薦全台6大走春景點,如步步高升的內湖「碧山巖白石湖步道」、花開富貴的「中社觀光花市」等,提供民眾過年走春6大好去處,好運不漏接!

過年有走春到親戚朋友家拜年、為新年帶來喜氣的過年習俗,說好話更是春節登門拜訪時不可缺少的。旅遊業者Expedia以常說的6句吉祥話為靈感,推薦全台走春景點。如「步步高升」的景點為台北內湖的「碧山巖白石湖步道」,此地有白石湖吊橋,圓覺寺旁的石階步道已開滿櫻花,沿路還可採草莓,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出遊;而「金面山親山步道」,挑戰手腳並用征服大岩壁,再站上剪刀石欣賞巨石林立的奇景,360度的視野將台北市景盡收眼底。

而「花開富貴」,Expedia推薦「中社觀光花市」,30萬株五顏六色的鬱金香花海彷彿置身荷蘭,以及充滿南法風情的紫色鼠尾草花海,搭配園區內的歐式童話小屋、風車、雪白鋼琴等造景,可拍出有歐洲童話風的美照。

「永浴愛河」則是推薦來到高雄,Expedia說,可以前往最美天空廊道「崗山之眼」,3月底前更可免費登上「崗山之眼」,清楚眺望85大樓、半屏山等美景。崗山之眼的主塔橋設計是提琴,鋼索為琴弦,有琴瑟和鳴的含意,是適合約會的絕美景點;再來可以到西子灣的「柴山秘境海灘」,順著礁岩往下爬,到達後可看到著名的海蝕洞,傍晚更可看到落日海景盡收眼前。

Expedia認為「遇水則發」適合出遊泡湯,既暖身又療癒身心,而以溫泉聞名的礁溪就是很好的景點,因礁溪的碳酸氫鈉泉無色無味,富含礦物質,又有美人湯之稱,對皮膚有滋潤功能。

「福如東海」的吉祥話則是推薦旅客到花蓮,Expedia表示可到「鯉魚潭風景區」,沿著環潭步道賞景,騎著自行車享受湖光山色,望著平靜的湖面,讓緊繃的身心靈獲得解放。

想「福星高照」Expedia則是推薦到台東,無光害的環境,讓旅客晚上可以仰望滿天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