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將至,「高雄過好年」系列活動邁入第23年,長明商圈促進會為了讓民眾重新認識商圈,今(6)日舉辦2021高雄過好年「牛年旺返in長明」活動,立法委員李昆澤、市議員鄭孟洳、林于凱、童燕珍服務團隊執行長劉佳融及市議員黃柏霖、曾俊傑、黃香菽等人的服務團隊與大高雄觀光商圈總會總會長劉昭智、長明商圈理事長高金虎及全體理監事均到場深具特色的長明街,提前跟民眾一起穿新裳過好年。

高金虎表示,民國70年代初,長明街因地理位置優越,逐漸變成人潮及商圈的集散地。鄰近縣市的服飾店與成衣攤販,都會來此批發衣物,成為高雄市最大的成衣集中地。也因為火車站一天比一天進步,更帶動了附近商圈的發展。

他説,長明街的成衣以女裝與兒童服飾為主,講究貨真價實,因此有了「成衣街」之稱。近年來電子材料業及音響商也陸續進駐,從積體電路板等實習零件到音響器材、專業喇叭應有盡有,逐漸形成高雄市最有名的電子街規模。成衣街與電子音響街共榮共存,成了長明商圈獨特的風景。而隨著時代的變遷,長明商圈正積極轉型成青創基地,鼓勵年輕人在此創業,為此地注入新血,促進商圈的活絡。

今天在長明商圈舉辦的過好年活動有精采的舞台表演、摸彩活動、抽紅包過好年、春聯大放送 ; 周邊活動則規劃親子闖關、特色餐車、長明OUT LET特賣會等。民眾參與活動更有機會將IPHONE帶回家,不只有得吃、有得玩、更有多重好禮帶回家,長明商圈促進會希望民眾共襄盛舉,一同共度美好的午後時光。

長明商圈促進會理事長高金虎(右)與理事郭振隆。   圖:長明商圈促進會/提供

主辦單位邀請街頭藝人打扮成鋼鐵人,在長明街口與民眾互動。   圖:長明商圈促進會/提供

長明商圈過好年活動,民眾抽紅包試手氣。   圖:長明商圈促進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