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罷免案於今天(6日)投票,下午開票結果出爐,根據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統計,同意票55394張、不同意票65258張,投票率41.54%,罷免案不通過。黃捷稍早召開記者會,淚謝市民支持,並承諾會更努力;而罷捷團體啟動罷免以來,各界皆相當關注黃捷,粉絲專頁「聲量看政治」就指出,目前黃捷在網路上的搜尋聲量,遠超過近日因被性騷擾而成為社會焦點的雞排妹,「聲量看政治」臉書粉專語帶玩笑地表示,「韓粉可能恨死雞排妹了」。

「聲量看政治」稍早在臉書上貼出黃捷和雞排妹在GoogleTrend的搜尋聲量圖,圖中顯示從1月30日以來,兩人的搜尋聲量原本不分上下,後來雞排妹遭性騷擾的事件開始在網路上發酵,她的搜尋聲量便一路都在黃捷之上。

先前就有網友說雞排妹的事件是用來混淆罷免案視聽,直到今天下午投、開票,黃捷的搜尋聲量瞬間飆高,幾乎是垂直往上衝,才超越雞排妹,「聲量看政治」就說:「黃捷『目前』在GoogleTrend裡的搜尋聲量遠超過雞排妹,小編認為,不明究理的韓粉,可能會恨死雞排妹了。」

根據Google搜尋趨勢排行顯示,台灣今天搜尋第一的便是黃捷,共有5萬多筆相關搜尋紀錄。

黃捷、雞排妹過去一周搜尋聲量圖。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