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自去年1月延燒至今,全球疫情仍持續蔓延,而為了在嚴峻的情勢下自保,除各國政府祭出社交距離的相關規定外,人人也皆戴起口罩防止病毒的傳播。不過,當中卻也有人因為種種原因,無法順利戴上一般掛於耳後固定的口罩,然而,就有一位來自澳洲的裁縫師設計出有別於以往的口罩,讓所有人都能夠舒服的戴上。

據《BBC中文網》報導,曼米特・考爾是一位來自澳洲墨爾本的裁縫師,其丈夫平時留有茂盛的鬍鬚、包裹著頭巾的樣貌,讓她不禁產生丈夫「如何戴口罩」的疑惑,並於幫當地社區製作免費口罩時發現,現下典型的口罩設計不盡然適合所有人。

因此,有別於一般口罩於左右兩側縫有掛於耳後的棉繩,考爾將口罩的型號加大,更改在上、下兩端縫上具彈性的長繩,不僅能夠繞過頭上包裹著的頭巾,也能完整包覆長長的鬍鬚。

這樣的設計不僅造福了擁有宗教信仰、留鬍鬚的民眾,同時,也使得佩戴聽覺輔助裝備或對於戴口罩感到不適的長輩能夠有了新的選擇。考爾透露,自去年3月起越來越多人有這樣的需求,尤其是當地眾多錫克教信徒都相當開心能夠在頭巾上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