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到今天屆滿一周年,藥師公會全聯會為記錄藥師們奉獻努力的點滴,與背後不為人知的艱難辛酸,特別在今天釋出紀錄片獻給勞苦功高的藥師們及一路相挺的民眾們。

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COVID-19疫情雖未遠去,但台灣防疫成果有目共睹,截至2月4日全球每百萬人確診人數為13,461人,而我國僅39人。同時去年底美國老牌媒體彭博社的抗疫韌性調查中,我國也高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紐西蘭,抗疫成績斐然,而防疫措施中口罩實名制就是很重要的一環,快速且穩定的供應防疫物資是防疫關鍵因素。

這次COVID-19疫情透過社區藥局讓口罩實名制能快速啟動,快速建立社區口罩防護網,自2020年2月6日到去年年底,健保藥局已售出超過10億5千多萬片成人口罩和1億6千多萬片兒童口罩,在分配防疫物資及穩定民心上,社區藥局扮演社區防疫的重要角色。

在今天釋出的紀錄片中,就如實記述了去年初瘋搶口罩的亂象,因而政府促請藥師加入口罩實名制,也清楚呈現了藥師在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發放、疫情資訊宣達、公共衛生知識傳達上的努力,與之後為疫情及公衛體系帶來的影響。

在口罩實名制滿一周年的此時,全聯會也呼籲,疫情尚在、口罩實名制亦仍運作中,請全國民眾仍保持警覺,並給在一線奮鬥的醫事人員鼓勵與支持,一同挺過疫情、守住防線!

全聯會呼籲,疫情尚在、口罩實名制亦仍運作中,請全國民眾仍保持警覺,並給在一線奮鬥的醫事人員鼓勵與支持,一同挺過疫情、守住防線!   圖/藥師公會全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