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力挺香港的「雞排妹」鄭家純,上周自爆主持尾牙活動遭性騷擾,被點名的歌王翁立友今(5)日召開記者會時,雞排妹現身坐在第一排拿起手機全程直播,儘管性騷發生至今受盡不友善的言語批評,但雞排妹會後仍在臉書繼續嗆「勇者無懼」叫戰翁立友面質。對此,香港名導杜汶澤稍早發文力挺,再也難忍家純受盡辱罵揶揄。

翁立友記者會現場一波三折,當雞排妹到場後,豪記唱片始終不召開記者會,堅持非媒體記者得先離席,只見雞排妹不為所動,持續拿著手機直播,面對豪記唱片要求離場,以及現場記者的問題,不發一語。

僵持40分鐘後,豪記突然宣布改採線上直播,雞排妹隨後離場,搭乘計程車離去,未料,這竟是調虎離山之計,豪記好整以暇地準備好麥克風再度進行記者會,翁立友穿著白色西裝外套緩步出場,在記者會中不斷哽咽,痛訴自己這幾天來心情壓力很大,強調自己從來沒有做過任何的性騷擾事件,並呼籲發生不愉快的人趕快提告,藉此還他清白,直言自己還有一個夢想,就是討一個老婆,她的老公是清清白白的。

正當翁立友開始記者會後,雞排妹聞訊再度回到記者會外門口,然而,雙方始終沒有直接見到面,雞排妹質疑翁立友與她就在同一個場合,卻遲遲不敢出來,為何不敢與她對話,她在外面也沒辦法聽到翁講了什麼,雞排妹認為,如果豪記一直說有影片,那為何不播影片。會後,更在臉書嗆聲:「勇者無懼、智者無慮、仁者無敵」形同對避不見面的翁立友叫戰面質。

對此,香港名導杜汶澤稍早發文力挺,香港人有難的時候,家純為港人發聲,我們都覺得她很到勇敢。但到今天她受了委屈而為自己站出來,卻受到辱罵和揶揄,我心裏面很難受。可能你會覺得她的處理手法不是你心目中的所謂成熟,但如果一個懂得耍手段的人,又怎會為社會不公而衝動呢?

杜汶澤說,不要只愛別人的優點,而嫌棄別人的缺點。是同一個人來的!這個時候,我作為一個香港人,人家對我們有恩,我還能因為怕惹事而裝啞巴嗎?我支持雞排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