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灣基進黨唯一一席立委(台中市第二選區)遭提案罷免,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5日透過臉書發表聲明。他一開始就嗆說,「這個罷免行動其實某個程度是中共在後面手,針對台灣民主體制、生活進行攻擊的紅色行動。」「我們不怯戰,更不懼戰」,這是一場守護台灣民主的戰爭。

陳奕齊說,習近平即在111日的談話中提到「時與勢皆站在我們一邊」,之後展開中國一連串動作,不僅加大力度施壓台灣,也藉機施壓美國拜登政府。

陳奕齊說,近日趙少康與韓國瑜合體回歸國民黨,這是中共央視海峽兩岸在下指導棋,公開建議趙少康應該操盤2022年的國民黨地方大選;統促黨白狼也要組建紅色隊伍,要陣前起義。白狼是中共在台灣的第五縱隊、中國白蟻公開化,趙少康要把國民黨新黨化,要把台灣的政治光譜往中國集體送過去。

陳奕齊說,在王浩宇罷免案後他們覺得罷免是可以操作的。接下來是黃捷、陳柏惟罷免,連三罷。這是要當黨主席的趙少康操盤練兵準備2022國民黨選舉。

陳奕齊說,這一輪操作的重點,有四大影響。

1.擾亂台灣的政治生活,導致台灣的政治無法有效運作,增加民眾對政治、民主生活的不信任。

2.透過罷免進行政治動員,凝聚、鞏固深藍、韓粉、親中勢力的信心,呼喚他們重新集結。配合中共共機繞台等施手段施壓,內外夾擊打擊台灣民心士氣。

3.希望藉由罷免陳柏惟,不僅拔掉台灣基進在國會唯一一席,更剷除台灣國會中最堅定的台獨勢力。

4.「小臣你完蛋了」,罷免劍指陳柏惟,意在拔掉江啟臣,若挑起民眾對立情緒,江啟臣極可能成為藍營第一個被開刀的對象。

陳奕齊說,在這場運動中,充滿中共在進行政治鋪排的影子。

陳奕齊說,他主張定期改選,就是定期罷免,而罷免制度則是一種緊急糾錯、補正制度。當初韓國瑜在高雄要發大財,結果芭樂票,自己跑去選總統。但陳柏惟當選以來勤勤懇懇,認真問政,一人當選,全黨服務,對他發起罷免,美其名是報復性罷免,但卻是中共在進行操盤、拔掉台灣最堅定本土台獨政黨的代表陳柏惟。

陳奕齊說,接下來陳柏惟面臨的這場罷免,台灣基進將用全黨的力量去捍衛,不只是為了基進本身,更是守護台灣民主。如果有良知的中二選區選民,都應該提醒身邊的朋友,這些罷免案後面絕對沒有這麼簡單,而是有習近平正在下一盤大棋。「你真的要做紅色的幫兇嗎?如果你那麼恰意紅惡,現在飛機(票)買了飛過就好,你不需要在這裡推動罷免」。

陳奕齊說,「我們不怯戰,更不懼戰」,這是一場守護台灣民主的戰爭。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5日針對陳柏惟遭罷免發表聲明   圖:台灣基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