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捐出100輛反萊豬公車,在台中市上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立委顏寬恒以及10名的台中市議員在今(5日)都到場力挺。除了行經台灣大道的33輛反萊豬公車以外,還有33輛公車會行經立委陳柏惟的第二選區。羅智強在臉書表示「刪Q瑤滾反萊豬,永遠走在最前線」。

台中市有民間團體發起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成立了「刪Q總部」,而羅智強的反萊豬公車也會有33輛行經陳柏惟的選區。過去與陳柏惟競爭的對手前立委顏寬恒今日則低調表示,他不能有看法,因為兩人是對手,但是選舉罷免都是公民的權利,因此結果如何他都保持尊重。陳柏惟則表示,「這就是民主,坦然接受,正面迎戰。」

羅智強本人則在臉書表示,「100輛反萊豬公車挺進台中,刪Q瑤滾反萊豬,永遠走在最前線」他說自己在台中發動「百輛反萊豬公車」,並且在早上九點召開記者會。他也感謝江啟臣、顏寬恆、還有許多台中市的朋友,都來幫他打氣。文末,他指出,「很多人說說民進黨上台,中部鄉親很blue,又要吸空污,又要吃萊豬。」

羅智強表示,反萊豬公車已經在台北市發起了約130多輛,和全世界的朋友們一起支持公車,也捍衛新聞自由。不過,有台中的朋友提到,怎麼台中沒有反萊豬公車,於是他租賃100輛的公車,這些公車會在台中跑3個月。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捐出100輛反萊豬公車,在台中市上路。   圖 :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