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平鎮區一名67歲黃姓老翁,5年前與家人爭吵後不告而別,5年來家人苦尋未果。今(5)日上午老翁因太思念孫子,回家躲在巷口偷看金孫,恰巧平鎮分局宋屋所巡邏員警經過,看見老翁行跡可疑上前關心,一問之下才知道原委,經員警熱心勸說,老翁在離家5年後終於一家團圓。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姚金寶表示,家住平鎮區廣西路的黃姓老翁,5年前因與家人爭吵,ㄧ氣之下自己離家出走、不告而別,家人多年來到處找卻找不到人,只能報警協尋。沒想到愛孫心切的老翁多年來,其實都有偷偷回來看孫子,今天老翁回到住家附近的巷口,躲在一旁看著孫子在家門口玩耍,想要給孫子紅包,員警盧冠維及蔡孟志恰巧也在該地巡邏,發現老翁在巷口徘徊、行跡鬼祟,於是主動上前關心,經查身分後,發現老翁已被通報失蹤長達5年,了解原委後,員警也苦勸他鼓起勇氣,在春節前夕應該回家與家人團圓。

就在員警與老翁在巷口交談時,老翁的孫子突然發現爺爺就在眼前,開心的衝上前緊緊抱著老翁,聽著孫子聲聲的呼喚,老翁也不禁紅了眼眶,爺孫倆還一起到附近的公園玩耍,最後在員警的協助下,讓黃姓老翁能在春節前夕回家與家人團圓,共享天倫之樂。

已經離家5年的老翁躲在住家巷口看孫子在家門口玩耍,想要給孫子紅包,因行跡鬼祟經巡邏員警上前盤查,意外讓老翁負氣離家5年的事情有圓滿的結果。   圖:平鎮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