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團CLC香港成員Elkie(莊錠欣)去年12月透過律師聲明,控訴經紀公司CUBE違約,並向其提出解約。在3日CUBE娛樂正式公告,決定Elkie退出女團CLC,並與她解除專屬合約。

CUBE娛樂發出包含韓、日、英、中四國語言的公告來宣布此次團員變動「大家好,這裡是CUBE Entertainment,現告知,本社與所屬藝人Elkie將終止專屬合約。因專屬合約的終止,今後Elkie將退出CLC組合,在經過協商後,圓滿的做出了以上決定。向一直喜愛Elkie的粉絲們表達真心的感謝,希望大家支持並鼓勵Elkie的新出發,謝謝」。

去年12月底Elkie透露在2016年與CUBE簽訂合約,加入團體後努力、積極的活動,但在這幾年她發現公司多次違反了合約內容。例如合約期間所有的酬勞都由CUBE先行收取,但卻沒有將所有收入明細告知她,而且4年間的各種演唱會、商演都沒有收到任何演藝收入的分成,僅只收到版權稅的收入。而之後CUBE公司管理人員發生異動,且已經明確表明「不再支持CLC發展」,因此Elkie向公司要求解約。

Elkie之後也上傳手寫信表示 「很可惜有很多時候真的不是我想做就能做出什麼,一路走過來遇到不少阻礙,很多時候真的很無能為力,也非常鬱悶。我想為我愛的人做更多,我想讓大家一起去見證我的成長」,並希望帶給大家更多作品。

CLC於2015年出道時本來只有5位成員,在2016年先後加入了Elkie以及參加過選秀節目的恩彬。雖然成員們都有一定實力,但在卻沒有大紅的機會,直至2019年才以《No.1》獲得出道1427天以來的第一座音樂節目冠軍。

Elkie去年12月底上傳手寫信。   圖:翻攝自Elkie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