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近日重新規劃谷關遊客中心,塑造為谷關「入關博物館」展覽,以中橫公路為經度,低中高海拔為緯度,帶領大家由淺入深重新認識谷關的歷史、地理及生態資源,旅客可於2月7日至3月6日到谷關參觀暖呼呼的「入關博物館」。

觀光局表示,谷關除了著名的溫泉外,也有許多觀光亮點,從自然風景、溫泉美食到原民文化,都有其獨特性及吸引力。今年首度將藝術美學導入觀光景區,配合觀光主流化趨勢,以美學、策展方式,輔以地方創生、文化加值等方向進行,全力發展溫泉品牌亮點,讓民眾在旅程中體驗新感動。

谷關溫泉鄉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獨有的「山・嵐・霧」美景,生態資源豐富,生態山林圍繞,不只是溫泉,周圍還有四個泰雅部落及谷關七雄步道,天然的地理優勢創造谷關極度多樣化的動植物生態。

旅客到谷關除了能夠享受泡溫泉、體驗溫泉魚腳足按摩外,還能選擇安排一趟登山步道健走樂活一下。此外,還有在地知名的台電白冷冰棒及肉包讓大家能夠品嚐一番。

從登山健行為始,再以泡湯做為結束,是入谷關的登山儀式。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谷關群山環繞,金山萬里依山傍海。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谷關雄山群聚,自然生態豐富,是山行者們愛好也珍惜守護的生態美景。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