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期接受美國汽車達人Sandy Munro的訪問,承認在增產期間車輛容易出現問題,建議大家在車輛剛推出,或是生產漸趨穩定的時候再購買。

特斯拉的Model 3車型因品質不穩定,時常遭到許多客戶批評,Munro曾經在2018年拆解Model 3,發現車輛外殼組裝不均勻,烤漆也出現問題,當時Munro稱,「我完全無法想像他們如何發表這台車」。

馬斯克受訪時被問及這個情形,大方地承認,「我認為你的批評是正確的」。他表示,不建議大家在特斯拉增產時購買,最好的時機是在車輛剛推出時,或是後期產量逐漸穩定的階段,「增產期間,要同時兼顧產量垂直上升和車輛的所有細節,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此外,Murno比較了相隔1個月購買的兩台特斯拉,發現較新的車輛,品質遠比上一輛還要好。對於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有這麼大的差異,馬斯克解釋,特斯拉一直都在持續做修正,甚至到去年12月都還有新的進展,隨著產量加速提升,公司就有辦法更快找到問題,「當速度加快的時候,你就是會發現這些問題,如果我們提前知道這些狀況的話,我們會提早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