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為萊豬議題推動罷免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不過日前卻遭爆他推動罷免的目的是想插旗士林北投區選立委,而羅的助理、罷瑤執行長楊植斗則意圖競選該區議員。對此,羅智強澄清他並沒有要選士北區立委,不像愛說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或駐日代表謝長廷,更表示若他真去選立委,那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死不肯吞的三顆曲棍球,我幫他吞了。」

羅智強為推動反萊豬公投奔走全台,更鎖定吳思瑤為第一批罷免對象,不過日前有媒體爆料羅智強推動罷免是「有意圖的」,目的可能是為了競選士北區立委,擠下吳思瑤。

對此,羅智強在臉書回應,表明自己不會去選士北區立委,批評吳思瑤「慌了」,還死咬羅想搶她的立委,親綠媒體更為此大作文章。羅智強表示:「這位萊豬姐姐妳嘛幫幫忙,我不是連神明都騙的蘇貞昌,也不是騙大家說要退出政壇卻爽當助日代表的謝長廷。」

羅智強痛批,謊言對民進黨來說像陽光空氣和水,但不代表全世界其他人都跟民進黨的人一樣無恥無信又無品,表示如果吳這麼害怕羅智強選立委,「好啦我答應妳,如果我去選士林北投立委,段宜康死不肯吞的三顆曲棍球,我幫他吞了!」更自稱「太完美挑不出缺點」,所以吳思瑤才會炒作選立委之事,質疑選不選立委怎麼會比吳關說醫材還可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