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衛兵2.0!中國為了確保紅色基因代代相傳,把培養好少年兒童作為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戰略性、基礎性工作,透過「中國少年先鋒隊」引領一代又一代少年兒童「聽黨話、跟黨走」,培養共產主義接班人。

根據新華社3日刊登「中共中央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意見」,自18大以來,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少年兒童和少年先鋒隊工作,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強化政治引領與優化成長環境。

文中指出,中共始終把培養好少年兒童作為一項關係紅色江山永不變色的戰略性、基礎性工作,長期以來,在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少年先鋒隊團結、教育、引領一代又一代少年兒童聽黨話、跟黨走,在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健康成長,為黨的少年兒童事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此外,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強化對少年兒童的政治啟蒙和價值觀塑造,引導少年兒童時刻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從小做好全面準備,確保薪火相傳、後繼有人,對於「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這份工作意見並要求少先隊牢記習近平的教導,大力開展「紅領巾愛學習」宣傳教育活動,團結、教育、引領廣大少年兒童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培養共產主義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