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國民黨引發關注後,稍早再鄭重宣示,將來如果我競選總統,如果我當選,我會把中天...叫華視退出52台,我會把52台還給中天。」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痛批,這根本是黨國不分的獨裁思維。

趙少康稍早批評,總統蔡英文將手伸進司法系統,任命表姐夫當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視司法於無物,司法有一個界限,媒體得監督行政部門也應該有個界線,可以這麼蠻橫得把中天幹掉,就放華視進來52台嗎?

趙少康回憶,年代綜合台當年在馬英九執政時代被NCC收回,那時他碰到馬英九就說「這個賬算你的」,馬英九質疑「NCC是獨立機關,委員都是獨立的」,但NCC委員是誰提名的?提名權才是主控權,少講什麼獨立機關。以前是新聞局在管的時候至少還知道誰做決策,但現在NCC委員是誰都不知道,都可以不必負責,做了重要決策卻能不負責,「我鄭重宣示,將來如果我競選總統,如果我當選,我會把中天...叫華視退出52台,我會把52台還給中天。」

對此,王琬諭稍早在臉書痛批,「當選總統要把 52 台還給中天?」趙少康先生別大言不慚,這種黨國不分的獨裁思維,只存在威權國家!這種毫無法治觀念,又充滿威權口吻的說法,實在令我瞠目結舌。我先前就多次強調,NCC 對中天的換照審查,完全是依法行政,當時連北高行都表示,「新聞媒體屬於全體國民的公共資源,應受國家主管機關依法監督」,更顯示了行政部門對衛星頻道事業換照監理的重要性。
 
王婉諭指出,國民黨在換照審查前,卻一再指控「NCC有政治勢力介入」、「下架中天完全是獨裁政府的作為」,試圖曲解是非來製造政治對立,完全無視中天長期違法的事實。沒想到,事隔數個月,國民黨 30 年前的政治金童、今日的救世主趙少康先生,竟然直接映證國民黨自己的指控。
 
王婉諭痛批,他的說法也就在表示,他如果當選總統,會大辣辣地將手伸進獨立機關,要求我國的傳媒監理機關將衛星頻道的特許執照,「還給」與他政治立場相近的中天。我要鄭重的告訴國民黨和趙少康先生:法治是一個民主國家最根本的基礎!完全無視行政中立,將獨立機關視為禁臠,甚至是將個人意識形態凌駕在法律之上,這種黨國不分的獨裁思維,只會存在於威權國家中。
 
王婉諭說,如果中國國民黨所謂的改革,就是讓這樣的落後思維重新拿回主導權的話,未來中國國民黨恐怕也會和中天一樣,被掃入歷史的塵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