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即將於2天後舉行。黃捷昨(3)晚在臉書發文表示,本以為6日的罷免選戰是沒有口水、謾罵,能夠再一次讓人就事論事、客觀檢視自己2年問政成績的機會;但近來心情徬徨,不僅先前稱「沒有黨派奧援」,更自訴孤獨時刻只能一個人爆哭,甚至哭泣2小時,「覺得很難過沒有人挺我!」對此,不僅時代力量黨主席說重話稱,黃捷忘了時代力量曾對她的幫助,連「獅子丸」陳揮文也痛批,一個小女生這麼不要臉!

據鏡週刊報導,黃捷自爆近來會突然大哭,最近一次哭了2小時,「好像是因為覺得幕僚做了一個很不支持我的決定,覺得很難過沒有人挺我、很孤單…但哭完就哭完了,還是要重新振作起來做下個決定。」黃捷說,自己從小安靜又壓抑,在政壇上也不懂得政治算計,只是希望被大家喜愛。

然而,小到小黨路線紛爭,大到藍綠、性別、世代對立,到處難以討好。競選時她開直播說「高雄市民沒錢參加衛武營藝文活動」,被指與韓國瑜的「又老又窮」說如出一轍;她在時代力量又被指親綠:「當初是時力給你舞台,紅了就忘記,做人不懂得飲水思源」;陳其邁補選高雄市長時原想找她當發言人,但遭到黨內反對,民進黨內也有人討厭她。黃捷認為,自己每次提案、發言都很單純,「就是這個議題怎麼努力、被看見,我想事情都沒有陰謀論或太複雜的意義,原來這世界比我想得複雜很多。」

針對日前黃捷於答辯書中稱「沒有黨派奧援」一事,時力黨主席陳椒華則是持反對意見,直指她可能在退黨後便忘記當初競選時,時代力量給她的援助,黨內無論在人力、物力上皆傾全力幫忙,即使撇除競選,黃捷在議會也有林于凱支持相關議案、自治條例等,因此沒有奧援是相當錯誤的陳述。

對此,陳揮文日前亦痛罵「黃捷非常不要臉,說大家來挺她,就是挺民主、挺正義,黃捷,妳才不配啦!妳有什麼資格代表民主跟正義?妳實在太可笑!28歲屁孩的屁話!」、「一個小女生這麼不要臉!」

陳揮文還預言,在趙少康宣布要選黨主席之後,海內外藍軍士氣高昂,對禮拜六的選情會產生影響,「講遠一點是蝴蝶效應」, 趙少康回來了,韓國瑜挺他「這兩個相乘相加,對6日的罷免選舉,一定有決定性的影響。」

資深媒體人陳揮文。   圖:擷取自飛碟聯播網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