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6日投票,罷捷團體批蔡政府不斷秀下限,動員黨政力量干預罷捷案,決定今天下午赴高雄地院告蔡英文違反選罷法;對此,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回批,罷捷總部一再轉移焦點,整場罷免行動就是一個沒有正當性、出於情緒性的報復性罷免,「非常不堪」。

罷捷總部今天下午3赴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對蔡英文提出告訴,指蔡英文身為中華民國總統,竟然兩度表示面對黃捷罷免案應提出作戰模式,不應再像過去冷處理,身為總統竟然動用國家機器,企圖影響並妨害地方罷免活動,此舉無疑違反了選罷法50條和56條第3款之規定,因而提出告發。

針對罷捷總部告發蔡英文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黨部幹部及高雄市議員發表聲明表示,日前罷捷宣傳活動出現污辱女性的字眼,罷捷總部至今沒有道歉,現在又透過誣告蔡英文的方式來轉移焦點。

聲明直指,就是為了轉移這整場罷免的行動,就是一個沒有正當性、出自於情緒性的報復性的罷免,但他們對鳳山市民的民主素養非常有信心,「他們用這樣一種非常不堪、沒有正當性、而且非常粗鄙的方式」來進行這樣的罷免行動,相信一定會激起更多的鳳山市民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

聲明再次呼籲,所有鳳山市民一定要在堅守民主的原則下,出來踴躍投票,能夠投下不同意罷免票,不僅把一個好議員留在議會,也要對這樣一種沒有正當性、而且不斷用負面民主示範的罷免行動,做出選擇。

針對罷捷總部對蔡英文總統提告一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黨部幹部及高雄市議員發表聲明。   圖:翻攝趙天麟臉書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