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歸國民黨,連日引發媒體高度專注後。趙少康今(4日)出面曝光,事前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女兒韓冰、韓親信許淑華、鄭照新,私下見面談論回黨的內幕。趙少康也質疑,有關他要回國民黨與私下有會面的相關訊息,都是由自由時報先曝光,這件事情很奇怪,因此他覺得國民黨有內奸。

趙少康今出面表示,他很好奇,國民黨很多機密怎麼都是自由時報先報導出來?為什麼都是自由時報先拿到?他覺得國民黨有內奸。因為假如自由時報是國民黨的好朋友沒關係,但自由時報什麼時候報過國民黨的好事?怎麼都是自由時報拿到消息?這不是很奇怪嗎?他呼籲江啟臣應該查一下,怎麼機密都是自由時報先拿到。

趙少康還說,他1日出面召開記者會,出來說明申請加入國民黨一事。就是被迫的,因為前一天就先被自由時報報導出他要回國民黨的事情,但為什麼不是其他媒體而是自由時報,是好意、還是惡意要阻擋他不知道。國民黨沒有人敢提出?但他就提出?國民黨要不要檢討一下?

媒體追問,覺得是哪個陣營在放話?趙少康表示,當然是國民黨,綠營怎麼會知道,至於是國民黨哪個人,但他對國民黨不是那麼了解?

趙少康接著透露,他事前就跟江啟臣會了好幾次面?最近一次會面,還是前一兩個禮拜,與會成員還有韓冰、許淑華、柯智恩、李彥秀、江啟臣、鄭照新,有幾次會面一起吃飯。對於媒體追問細節,趙少康還隔空喊話稱「啟臣兄不能怪我了,我是被迫的,我不能騙人,別人說我逼宮、引起內鬥,我真的沒有。」

趙少康說明,江啟臣在第二次跟他吃飯時,江啟臣開口稱「我們立刻啟動回復你黨籍程序,大概一兩天就辦好」、「另外我要聘你為中央評議委員,趙大哥,我能在黨主席任內聘你為中央評議委員,是我莫大的光榮,對國民黨的團結有很大的意義」,然後委由鄭照新當聯絡人,傳入黨申請書給趙少康。

但趙少康又指出,在會面過了幾天後,在媒體消息曝光前,江啟臣又去找他,表明壓力很大,因此暫時不能給他中評委身分;且那時沒人談過參選黨主席要有一年黨權的事情。趙少康更透露,會面期間,當時將啟臣就有說,不會放棄,會繼續選黨主席,而他本身要選不選黨主席就再說、再考慮,他真的不是一定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