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當地時間2月3日,印度外交部發表聲明稱,經過充分的討論後,議會通過了「與農業領域相關的改革法案」。會通過的背後原因,則有可能與流行樂壇天后蕾哈娜(Robyn Rihanna Fenty)有關。外媒更直言「蕾哈娜的推文惹怒了印度政府」。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外交部發表聲明,除了宣布議會通過「與農業領域相關的改革法案」外,還批評道 :「在急於評論這些事情之前,我們敦促查明事實,並對目前要處理的問題有適當了解。社交媒體上那些聳人聽聞的標籤和評論,特別是當名人和其他人參與討論時,這是既不準確也不負責任的。」

印度外交部之所以會發表這則聲明,起因為在2月2日,蕾哈娜轉發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一則報導,並在貼文上寫下「為什麼沒有人討論這件事?」她同時貼上「農民抗議」的標籤。而蕾哈娜轉發的這則CNN貼文,內容提到抗議農民與警察發生衝突之際,印度切斷了首都周圍的網路。因此該報導指出,有鑑於印度最近這些舉動,讓西方國家對該國的民主感到擔憂。

蕾哈娜轉推此文,代表著她支持印度農民抗議。因此,她的言論很快引發外界關注,也在社交媒體上掀起網友討論,且瑞典「環保少女」格蕾塔·童貝里(Greta Thunberg)也在推特上表態支持農民,童貝里在推文表示「我們支持印度的農民抗議。」

不過,蕾哈娜的貼文也引發許多網友的不滿。有網友回應 :「我們國家為我們的農民驕傲,並且知道他們有多重要。我相信事態很快會得到解決。我們不需要一個外人插手我們的內政!」且該留言獲得最高的讚數。也有網友表示 :「我非常尊重你並欣賞你的才華。我仍然在聽你的《Under My Umbrella》,我很喜歡它,但請你不要談論你並不全然了解的事情。請不要向你的粉絲或世界發送任何不實的訊息。」

蕾哈娜轉貼外媒報導,表態支持農民抗議。   圖 : 翻攝自推特

「環保少女」格蕾塔·童貝里也表態支持農民抗議。   圖 : 翻攝自推特

蕾哈娜的推文引發網友熱議。   圖 : 翻攝自推特

蕾哈娜的推文引發網友熱議。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