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鄭家純日前在臉書自爆主持尾牙慘遭性騷擾,不僅被公司老闆開玩笑,更實名指控歌手翁立友對她毛手毛腳。但翁立友不認騷擾並強調自己「潔身自愛」,更喊話雞排妹可以提告,讓司法給雙方公道。對此,曾和他傳出緋聞的歌手謝金晶也轉發聲明力挺:「立友哥的人品日月可鑑」。

翁立友昨(3)日親自發表錄音檔,強調「潔身自愛是信念、保護女性是大家的責任」,力挺雞排妹去提出告訴,爭取自己的權益。對此,豬哥亮的愛女、同時也是翁立友同公司師妹的謝金晶,則轉發師兄聲明力挺「立友哥的人品日月可鑑」,今(4)日出席記者會時也再度表示對方是優秀、善良的大哥,「百分之百相信他」。

與翁立友同門的台語歌手謝金晶、向蕙玲、陳隨意、謝宜君今出席活動,大家都幫翁立友說話,稱讚他一向很體恤女性,謝金晶提起兩人去南部作秀時,都會先送女生回家,看著進家門才走。多次合作的向蕙玲更回憶和前陣子和翁立友拍新歌MV,對方連工作時都很害羞,「導演都覺得他不敢直視我」。

事實上,出道20年來,翁立友形象都非常良好,多年好友孔鏘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對方近況:「感覺立友也很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