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官方自 2014 年末便開始實施《職業選手跨區外援政策》(Interregional Movement Policy,IMP),藉此保障當地賽區的選手發展並平衡隊伍上本土選手與外籍選手的數量,然而根據美國資深電競記者Travis Gafford 最新對談影片中,他透露有許多北美 LCS 賽區的戰隊老闆並不待見這樣的限制,反而紛紛要求 Riot Games 取消 IMP。

美國資深電競記者 Travis Gafford 發布最新影片《LCS 戰隊擁有者要求 Riot 移除職業選手跨區外援政策》(LCS Owners have asked Riot to remove Import Restrictions on players),在影片中他找來了北美 LCS 的專業賽評分析 Raz 和 MarkZ 一同討論這個議題,Travis Gafford 透露有部分 LCS 隊伍老闆要求 Riot Games 取消職業選手跨區外援政策,其中包含 Cloud 9 的老闆 Jack Etienne 和 Team Liquid 的老闆 Steve Arhancet,而當他去詢問官方這個議題時,Riot 拒絕給予任何回應。

Travis Gafford 提到,如果開放這項限制很有可能會讓電競選手市場的薪水下降,舉知名上路選手 Impact 為例,他是不佔用外援名額的優秀選手,但如果隊伍想要招募他將花費上一大筆錢,因此如果沒有外援的名額限制,大量外援選手將會投入北美賽區成為生力軍,可選擇的電競選手變多了,也會降低對於特定選手的需求,進而降低戰隊經營方的負擔,而招徠其他地區的菁英選手也將提升賽區競爭力。

但 Raz 認為這樣的角色是錯誤的,因為《職業選手跨區外援政策》為的便是要保護當地選手的發展,而且其他賽區也都堅守著這項規定,另外許多北美本土新秀不斷地在次級聯賽中嶄露頭角,而新血願意投進電競戰隊也是基於對賽區保障的信任,如果取消這項政策將會抹滅許多當地才俊的努力,他說:「其實看一下現今北美戰隊的陣容會發現其實很多隊伍都沒有達到兩個外援的上限,因此如果取消這個政策對北美賽區來說是不健康的。另外還有就是公平性,的確 LCS 在國際舞台上表現相當差強人意,但如果你找來的都是那些沒辦法在 LCK 或 LPL 的次等選手,那也不會發生任何變化。

三人針對這個議題展開激烈的討論 圖:翻攝自 Travis Gafford YouTube 頻道

MarkZ 也認同這樣的說法:「如果有人吵著說這樣會讓聯賽變得更精彩,那就去看其他賽區的比賽啊,去看 DWG、FPX 或者是 iG,或者是關注你喜歡的選手。你看看 TheShy,他在自家賽區也都是對抗著最高水準的敵手,你為什麼非得要看他們在北美賽區征戰呢?」而且他認為如果採用全外援隊伍結果並不一定是好的,甚至有可能帶來惡性循環,Travis Gafford 也提到如果全外援隊伍如果為賽區取得榮耀,多半也不會被賽區粉絲認可。

Raz 部分附和回應,他提到美國的確是個充滿機會的地方,也感謝許多移民地努力讓美國成為這樣的所在,許多選手也在北美賽區越來越成熟,MarkZ 提到:「這並不是排外,這只是基於說我們想要贏得冠軍的渴望,但我們並不希望看起來像是韓國人來為我們贏得冠軍,而我們也有很多來自其他地區的優秀,像是一直在 LCS 征戰的 Santorin 和 Jensen,以及 Bjergsen,他們雖然不是美國人,但他們實實在在是 LCS 的選手。

Raz 進一步提到,雖然北美在國際賽事上表現很差勁但並不代表應該受到特殊照顧,如果 LCS 賽區取消了外援限制,那其他賽區肯定也會跟進,那個全球聯賽將逐漸變得沒有特色,也喪失了原本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