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高溜2月2日在微博自爆整形失敗導致鼻尖發黑壞死,不僅害她丟失了工作,還必須面對高額賠償金,一度讓她想不開有輕生的念頭。

25歲中國女星高溜2日在微博PO出長文,講述了自己於去年10月透過朋友介紹到廣州一間美容門診詢問鼻子整形問題,希望自己能變得更美。醫院推薦她做鼻子耳軟骨、肋軟骨和膨體手術,從自己身上取下來肋軟骨,移植到鼻部,而她也有事先告知12月要去拍戲,醫院還信誓旦旦的跟她說沒問題,只有半個月的恢復期,不會影響她之後的新戲拍攝。

不料,2020年10月29日經過4個小時手術後,她的鼻子植入異體肋軟骨後發炎刺痛,排異反應導致鼻子反復感染。而在11月1日時,院方告知高溜,為了保住鼻子需要做第二次手術,院長還親口承諾取出假體就會完全恢復了。在4天內經歷了兩次手術後,鼻尖和鼻小柱的皮膚顏色越來越黑,鼻頭壞死,情況仍然沒有變好。在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機後,11月5日,院方終於決定把她轉院到廣州南方醫院接受治療,足足拖了一個禮拜。

廣州南方醫院告訴高溜可能會面臨毀容,讓她完全無法接受,並說她有過無數次想要輕生的衝動,但她想到身邊親友及粉絲,才打消了她輕生的念頭。她也提到這一切的付出都只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希望生命像花一樣美麗、像煙火一樣璀璨,然而一次簡單的鼻子手術確演變成惡夢。

最後高溜表示,目前治療已經告一段落,剩下的需要她自己等傷口癒合和漫長的修復期。而她因鼻子手術問題,原本要拍攝的2部新戲都被迫中止,損失片酬人民幣40萬元(約新台幣173萬),還將面臨高額的違約賠償人民幣200萬元(約新台幣865萬),如今她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經歷分享出來,讓大家要好好保護自己。

高溜整形失敗導致鼻尖發黑壞死。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