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回歸國民黨,有意角逐黨主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大力支持;對此,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嘲諷回鍋肉真香,趙少康一再放話,從頭到尾就不想弄清楚選舉規則,使態傲嬌,「要人扛龍椅給他坐?」,堂堂百年大黨朝中無人?

韓趙結盟」的如意算盤?藍士博分析,趙少康從一開始的參選國民黨主席,隔天又變成可能2024年選總統!已經70歲的他一再放話,究竟韓趙聯手是一著好棋?還是破壞體制、因人設事的醜陋行徑?他對趙少康的意圖進行四大分析。

首先,他認為,趙少康從頭到尾就沒有想要弄清楚選舉規則的意思,他一開始說是韓國瑜邀請他,後來又說自己沒有破壞制度,更說這次不選就不會選了,「啊這不就是使態傲嬌,要人扛龍椅給他坐的意思?」

其次,荒謬的是,他說,趙少康都已經退黨那麼多年,只因為擁有一些媒體,就可以主導國民黨選舉的新聞話題,簡直呼風喚雨。「讓人懷疑堂堂百年大黨,是不是已經淪落、朝中無人?」

他分析,趙少康的出現,代表國民黨在韓國瑜敗選、被罷免以後,黨體質持續被特定保守勢力鯨吞蠶食,未來很有可能朝極端化的趨勢發展。

他說,以這幾天的新聞來看,就算罷捷失利,國民黨應該會將戰線延長至區域立委罷免案,正面對決的情況恐怕只會一再上演;罷免案將縮短原來4年一次的選舉周期,提早於2021年就進入「選舉情境」,讓台灣社會在情緒與群體的高度動員中持續內耗。

藍士博總結,「韓趙結盟」不管對於國民黨內部或台灣社會的民主體制來說都是傷害,但這也無可厚非,畢竟他們兩個人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曾經有過什麼貢獻嗎?不是只有消費而已!

 

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   圖 : 翻攝自藍士博臉書

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在臉書指出「韓趙結盟」的如意算盤。   圖 : 翻攝自藍士博臉書

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在臉書指出「韓趙結盟」的如意算盤。   圖 : 翻攝自藍士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