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輻射冷卻影響,今(4)日清晨還是有部分地區出現10度以下低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中南部高溫可達25-27度,不過受輻射冷卻影響,日夜溫差可能達15度以上,要特別留意。另外,預估今日起至8日都是高溫穩定的天氣,9日水氣、雲量將增多。

中央氣象局資料,今日清晨在西半部地區還是有出現10度以下氣溫,最低溫在苗栗造橋及新竹峨嵋,僅8.7度。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晨新竹縣、苗栗縣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

至於今日天氣,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說明,根據模式模擬顯示,今日西半部晴時多雲,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白天有陽光是舒適的天氣,清晨晚間偏冷,今日氣溫:北部11至24度,中部10至26度,南部10至27度,東部11至25度。

吳德榮說,預估今日到2月8日都會是晴朗偏暖的天氣,不過夜間輻射冷卻較強,因此日夜溫差可能達15度以上,提醒較年長者、有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別留意。

另外,吳德榮也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2月9日將開始變天,鋒面前的中高雲逐漸移入,各地區雲量漸增,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也會提高。

氣象局表示,白天雖然各地回暖,但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新竹及苗栗晚間還是要嚴防10度以下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