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日前國安人士指出,向華強與中共官方關係匪淺,且在警備總司令部列為機密的「一清專案」中被標註為「新義安老大」。挺綠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今(3)日發文指出,傳有警界出身國民黨立委向主管機關移民署遊說。

據媒體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一名警界出身國民黨立委近日為向華強依親居留積極發聲,並向主管機關遊說。綠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對此稱,「我想到一個姓葉的」。貼文底下有網友表示 :「專扯後腿的國民黨」、「所以代表該立委還在警戒時就跟新義安有勾結呀?」、「姓葉的...?是不是把口罩放到氣炸鍋裡的那個白癡?」

國民黨立法委員葉毓蘭1月25日於臉書上稱,國安局高層對於向華強的申請依親居留,一手說向華強有統戰背景,另一手又自揭機密資料說向華強曾經被列為「一清專案」,反覆試探就是不讓有台灣配偶的向華強實現他的家庭團聚權,葉毓蘭質疑國安高層,為何要頻頻牽扯統戰因素。

不過,葉毓蘭今天下午也po文指出,她本人從未針對本案向移民署任何官員遊說,或者有「要讓它過」等情事,報導的媒體並未向她求證。葉毓蘭說,她要求該媒體在12小時內道歉,否則將於明天上午九點半正式提告。

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今(3)日發文指出,傳有警界出身國民黨立委向主管機關移民署遊說。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不禮貌鄉民團」對傳聞稱,「我想到一個姓葉的」,網友表示,「專扯後腿的國民黨」、「所以代表該立委還在警戒時就跟新義安有勾結呀?」、「姓葉的...?是不是把口罩放到氣炸鍋裡的那個白癡?」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