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局2月3日針對「高速公路1968」App推出「即時影像CCTV及資訊可變標誌CMS我的最愛」及「服務區停車位燈號顯示」新功能,讓使用者能在春節連假出遊期間,更快速查找當下的路況影像,以及服務區的即時停車位狀況。

高公局指出,「高速公路1968」App推出的「即時影像CCTV及資訊可變標誌CMS我的最愛」功能,使用者可透過首頁「我的最愛」快捷按鈕進入管理單元進行增刪,或直接於「即時路況/路網圖」及「即時路況/即時影像」單元中增刪常用的CCTV或CMS。

同時,由於連假期間使用國道服務區需求量大增,App也新增「服務區停車位燈號顯示」功能,讓用路人能夠即時得知車位狀況。依照停車位使用程度顯示紅黃綠三種燈號,當服務區停車位顯示紅色額滿燈號時,便代表車位已滿,可選擇至下一個服務區休憩。

高公局表示,春節連假出遊可利用「高速公路1968」查詢路況,做好行前路線規劃。除了能夠即時掌握國道及替代道路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也能避開國道壅塞路段。

高公局也提醒,春節連假匝道將實施封閉管制措施,國5自小年夜至初三每日0-12時封閉國5石碇、坪林南向入口,西部國道初一至初三全日封閉國1平鎮系統、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初三至初四全日封閉國1埔鹽系統及國3西濱北入,每日7-19時封閉國1虎尾、仁德北向及國1王田、國3名間雙向。

服務區停車位燈號顯示功能。   圖:高公局/提供

CCTV我的最愛功能。   圖:高公局/提供

國道匝道封閉措施。   圖:高公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