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身是位天主教徒,但他日前簽署行政命令,撤銷了反墮胎的「墨西哥城政策」(Mexico City Policy),對此,美國堪薩斯州天主教總主教瑙曼(Joseph F. Naumann)痛批,拜登正促進發展中國家摧毀人類的生命,與他在競選總統時所主張的「消弭分歧」並不同,情況令人痛心。

拜登是美國史上繼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後第二位信仰天主教的總統,然而支持墮胎的立場卻與羅馬教會的立場背道而馳,據美國保守派媒體《Newsmax》報導,拜登在廢除「墨西哥城政策」後,瑙曼在受訪時抨擊,「一個聲稱自己是天主教徒的人卻支持墮胎,我想這和他在競選總統時所主打的「消弭分歧」口號並不一樣,很明顯他對黨內支持墮胎的勢力有虧欠,然後就順從他們了。」

瑙曼也大酸,希望拜登在執行「計劃生育協會」(Planned Parenthood,美國最大的女性墮胎權倡議組織)政策時的態度,就像他對待天主教信仰的態度。

據悉,「墨西哥城政策」是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上任後簽署通過的第一項行政命令,內容是禁止美國政府金援外國任何倡議或提供墮胎服務的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