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對春節連假到的防疫工作,桃園機場利用疫情航班減少的空擋,進行南跑道刨鋪整建、航廈修繕等各項防疫整備。交通部長林佳龍昨(2)日也前往視察工程、了解旅客入境及檢疫電子化系統與發燒篩檢站運作。他表示,預計今年7月即可完成刨鋪整建工作,帶給旅客更優質服務。

桃機去年啟動完成北跑道柔性鋪面刨鋪,今年接續進行南跑道整修。由於桃機北跑道以降落為多數、南跑道起飛為主,考量航機起飛前停等與轉彎進跑道時,有較大的壓力、扭力,因此這次南跑道整修,以跑道兩端做剛性鋪面、搭配中間柔性鋪面施作。剛性鋪面施作時間較長,預計年中完成。

林佳龍指出,機場公司於疫情期間辦理13項基礎設施整建工程,目前已完成12項。有別於北跑道是在於炎夏酷暑下施工,南跑道施工期間遭遇數波寒流,工程人員必須克服寒風與冬雨的嚴酷條件下全力趕工,預計今年7月即可完成刨鋪整建工作,提供旅客更優質且安全的飛航服務。

林佳龍也實地走訪機場邊境檢疫措施,了解旅客入境及檢疫電子化系統與發燒篩檢站運作,以及航廈清潔消毒情形。去(2020)年桃園機場開辦防疫車隊,共計服務近18萬2千趟次、載運198千餘人次,是降低病毒於國內傳播機率的關鍵之一。

接近春節,返鄉人潮增加,桃機的清潔消毒頻率也提高。   圖:取自林佳龍臉書

林佳龍確認跑道中心線燈座的量測作業。   圖:取自交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