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斥資240億韓幣(約6.4億台幣)打造出首部以宇宙科幻主題的電影勝利號》,去年因疫情影響檔期不斷延後,最後終於定檔將在本週五(5日)於Netflix播出。主角宋仲基、金泰梨、柳海鎮、陳善奎連袂出席上映記者會,已經是2度合作的宋仲基搞笑抱怨導演趙聖熙,每次給他的都是「髒兮兮的角色」,笑翻眾人。

《勝利號》是宋仲基和導演趙聖熙,繼2012年《狼少年:不朽的愛》後2度合作,宋仲基在記者會上笑著抱怨對方,每次都不給自己帥氣的設定,角色都「髒兮兮的」,還好主角的內心非常單純、明朗,讓他很受吸引,也不介意弄髒身體。

宋仲基也提到,10年前合作時就已聽導演說過關於《勝利號》的構想,10年後真的接到提案時也依然感到震撼。他自曝第一次看劇本時就像孩子一樣興奮,還想起了好萊塢冒險喜劇《七寶奇謀》,只是將背景改成宇宙而已。

這次電影中還請來了曾出演《美國隊長》、《哈比人》的好萊塢演員李察阿米塔吉(Richard Crispin Armitage)飾演反派,他在線上記者會中透過影片的方式向大家致意,更表示自己難忘與宋仲基一起吃的韓國冷麵。李察在影片結尾對大家送上飛吻,而宋仲基和柳海鎮見狀也立刻搞笑「回吻」。

曾奪下青龍電影獎最佳新人獎的女星金泰梨,這次在《勝利號》中飾演帥氣的宇宙飛船船長,雖然在一眾主演當中年紀最輕,但身為船長的她可以在拍戲時頻頻對3位前輩大吼大叫,讓她調皮表示「相當痛快」。另外,《雞不可失》的陳善奎、老戲骨柳海鎮都在電影中有挑戰性的演出。

為了呈現宇宙磅礡的景象,《勝利號》動用韓國8家特效公司共1000多名技術人員打造視覺效果。當中不同國家和不同年代的太空梭都有歷史根據,並參考NASA提供的國際太空站畫面,力求打造真實場景。《勝利號》將於5日在Netflix全球上線。

昨(2)日電影《勝利號》舉辦上映記者會。(左起為陳善奎、宋仲基、金泰梨、柳海鎮)   圖:Netflix/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