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郭采潔睽違多年再度發片,自爆去年陷入焦慮失眠,談及一路以來常遭抹黑,她一派淡然說:「大家開心就好,我做好自己本分並自重的事」。

2020年是不安定的一年,郭采潔因此陷入焦慮、失眠,期間更經歷了一場輿論風暴。在自我治癒傷痛後,她重新振作,開始思考與創作,自創音樂廠牌,並認為音樂成了治癒她的解藥,也期待著能用同樣的溫暖,安撫更多受傷的心靈。

郭采潔這次全程參與專輯製作,非常珍視這次回歸樂壇,還經常在社群發布自己新專輯的相關內容,有時是一段旋律或者是一則「手工影片」。從靈感、創意、拍攝到剪接,她都親自操刀,運用手機的app製作而成。

儘管影片只有數分鐘,但可能花費她熬夜一整晚,但她樂此不疲,「每經歷一個角色,都是一次抽絲剝繭,都能讓這個交集再擴大一點兒」。而新歌《Never Let Me Go》走東方幽夢風,還引用了清朝詩人張潮《幽夢影》中的經典詩詞「花不可以無蝶,山不可以無泉」,表達一種愛情觀念的歸宿。

另一個靈感概念,則是來自於奧斯卡大導演伍迪艾倫電影《解構哈利》。她提到「電影中失焦的人,印象非常深刻,雖然影片中沒有具體描述,但在創作這首歌的時候,那種自身在愛裡模糊了的表達,也伴隨著我完成了這首歌」。

 

郭采潔自爆去年陷入焦慮與失眠。   圖:NCR遊牧城市提供

郭采潔新歌《Never Let Me Go》走東方幽夢風,表達一種愛情觀念的歸宿。   圖:NCR遊牧城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