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事件已有19人感染,加上農曆春節將至,指揮中心是否會因此提高防疫層級與春節人流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特別重提去年3至4月的台灣疫情狀況,並說明目前台灣所有確診個案感染源都有掌握,在4級防疫層級中尚屬於1級,防疫強度是否要升級,明天會有進一步公布。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指出,2020年的3月18號是台灣確診個案累計至第100例的時間點,他表示,去年3月中時,歐美疫情突然往上攀升,造成恐慌,許多國人自境外返台,也有它國染疫者來台,後到了4月時已累計300多例,加上當時也有找不到感染源的本土案例,因此去年3至4月指揮中心曾建議企業啟動異地上班。

但此時此刻,台灣目前確診的本土案例感染源都能掌握,防疫作為也更精進,陳時中表示,因確診個案感染源都很清楚,目前台灣仍處於第1級(共4級),若真的不幸出㺺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才會升級到第2級,也會開始限制室內外集會人數,直到第3、4級才會宣布企業異地上班警示。而指揮中心下午將和交通部開會討論春節人流管制,明天公布,目前民眾仍要戴口罩、勤洗手,才是將社區風險降到最低的最好方法。

然近期因為本土案例增加,研判春酒尾牙舉行有何限制?陳時中表示,目前還不需要限制100人以上的室內大型活動,但還是建議縮小規模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