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YouTube等社群媒體,於近一兩年來頻頻實施言論審查,使得不少用戶紛紛試圖尋覓是否還有其他軟體可作為替代使用,近日一款名為「Clubhouse」的社群軟體逐漸走紅。

新興社群軟體APP「Clubhouse」有別於其他社群軟體以文字傳遞作為溝通型態,Clubhouse以語音對話來互動,宛如多人聊天的Podcast。

然而,Clubhouse是一款僅接受已加入「房間」內的好友傳送邀請碼才能加入的語音社群應用程式,且一開始每人只有2個邀請名額,現在也僅有iPhone用戶能下載使用,尚未在Android上架。

事實上,Clubhouse於2020年中,美國疫情爆發時期就受到一定程度的關注,由於以聊天室的型態進行,用戶可先選擇想要參與的話題後,APP會推薦相關類別聊天室。諸如科技、投資,或是名人線上聊天,同時亦可自行建立聊天室,對外發出邀請。

馬斯克1日透過推特表示,自己將透過Clubhouse進行線上直播,引爆許多社群媒體使用者對於Clubhouse的關注程度,由於馬斯克近期宛如美股線上投顧,只要在貼文提到相關公司,該間公司股價隨即就會爆漲,此篇貼文一出再度帶起效應,Clubhouse並未在股票市場上市,但1日一間同名的健康醫療集團股票Clubhouse Media Group隨即大漲57.83%,由每股8.3美元漲至13.1美元,盤中漲幅一度達到116%,「馬斯克投顧」意外再度發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