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換新鈔的民眾注意了!財政部公布7家公股銀行及郵局等金融機構,選定454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並明(3)日起開放換鈔。同時今年因應疫情,民眾換鈔一律採實名制,且最受歡迎的紅色百元新鈔,每人限換100張。

中央銀行為了方便民眾換新鈔,洽請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等7家公股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選定454家分行(郵局)作為指定兌鈔地點,於2月3日至2月9日,連續5個營業日開放換鈔。

不過,以往民眾換鈔只需寫下金額、張數即可,今年因應疫情,台銀首先宣布換鈔將實施「實名制」,民眾須留下電話及姓名,以確保隨時進行疫情追蹤,隨後其他6家銀行及郵局也宣布同步實施。

財政部表示,百元鈔票每人限換100張,其他面額則酌量供應,除了上述銀行據點外,兆豐銀行自2月5日起也提供換鈔,部分銀行會在ATM放置新鈔,可免排隊少群聚。同時也提醒大家,進入銀行請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現場防疫措施,拿完鈔票回家記得用肥皂勤洗手;若換鈔人潮多,也請遵守秩序、耐心等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