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安南區昨深夜發生6人死亡車禍,載著6人的自小客車在台江大道上,失控撞上分隔島,90度甩尾撞上旁邊的工廠警衛亭,6名死者年紀從16歲至22歲不等,台南市警方今(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6人為3男3女,共3對情侶,駕駛並無酒駕及毒駕,但屬無照駕駛,初步判斷該起事故是因為車速過快,導致車輛因不明原因打滑,詳情尚待釐清。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表示,台江大道於凌晨發生死亡重大交通案件,王姓駕駛自小客車,搭載五名友人,由西向東行駛,於0時左右,發生衝撞工廠對象大門的死亡案件,初步調閱監視器,疑似車速太快打滑,偏向橫跨雙黃線,撞進對向工廠,由於車體扭曲變形,6人受困車上,經消防隊切割搶救,分別將6人送往永康奇美醫學中心、成大醫院及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凌晨3時許,6人全數宣告不治死亡。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指出,6人為3男3女,3對情侶,其中有三名是學生,這次因寒假來出遊,發生不幸死亡案件,駕駛無酒駕也無毒駕,王姓駕駛則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屬無照駕駛。車上並無發現任何異狀,僅發現一隻寵物狗。

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表示,王姓駕駛為台南麻豆人,其餘5名皆屬彰化及南投的外縣市民眾,案發車輛則是台東友人所借。目前經查,有3人還是學生,警方表示,因車內乘載6人,有超載以及超速情事,但現場沒有測速,目前無法確認當時車速。

車輛經過總頭橋時,是否因彈跳影響導致車禍,警方表示,台江大道該路段未曾發生A1死亡事故,應是不明原因導致車輛打滑,滑至對向工廠處。

媒體詢問,家屬來到現場時,對於自己的孩子來到台南皆不知情,警方也指出,這部分還需要查證,6人此次寒假出遊,可能有些人未告知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