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力挺下,將回歸國民黨,甚至劍指國民黨主席,有意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被認為將裡外不是人。對此,人在屏東宣傳反萊豬的江啟臣今(2日)表示,希望也來更多「趙先生」都能夠加入國民黨,重新回到國民黨。

江啟臣受訪表示,目前台灣的民主發展,正面臨一個很大的挫折跟退步,因為在民進黨的執政下,民進黨是永遠的雙標、打著民主反民主、對待民意如此蠻橫跟鴨霸,讓很多人看不下去,國民黨作為在野黨,必須號召所有對執政黨做法有意見的,大家共同站出來為民眾表達,為台灣的民主來爭取。

江啟臣接著說,因此不只是趙少康,其他人若有機會的話,他們也希望邀請來認同國民黨的理念,大家共同來為台灣打拚,讓民主政治更正常、更健康,這是他們在做的事情,所以他也希望今天不只是「趙先生」,可能未來還有更多的「趙先生」都能夠加入國民黨,重新回到國民黨,一個團結的國民黨,才能帶給民眾支持和信心。

媒體也問及「郭先生(郭台銘)」?江啟臣笑稱,中間應該都會有一些共同的朋友,包括趙少康那邊也一樣,很多事情不是強求,而是水到渠成,只要理念、做法上能得到大家的支持跟認同,當然就會有很多機會可以坐下來討論。

至於若趙少康稱,若選不成黨主席,也不排除參選2022年縣市長與縣市議員選戰、2024年總統選舉?江啟臣回應,以趙少康的資歷、經驗、歷練、影響力、高度來看,趙少康願意加入對國民黨,到國民黨來講是很大的助力,在什麼位置上,既然趙少康決定重返國民黨,就一定會設法為國民黨出力。

江啟臣強調,此時此刻或未來在什麼樣的位置恰當,這也必須尊重趙少康的考慮,但從國民黨未來的發展,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貼近民意、跟人民站在一起,這是國民黨目前作為在野黨應該做的事情,相信趙少康也會支持這樣的理念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