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新一任決策委員昨天一致通過,推舉現任黨主席陳椒華續任黨主席,陳椒華今天(2日)受訪時表示,她之前是任務型黨主席,但在接任黨主席後,會努力讓大家知道時力黨主席是誰;至於黨中央人事部份,會在她上任後做盤點,不過不會有太大變動。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時代力量黨中央製作超過2萬份「新年快樂」紅包,以及7000份「力量如牛,年轉乾坤」春聯,提供民眾索取。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等人上午選在雙連市場第一站發紅包與春聯,接續還會到高雄、屏東、有黨部的縣市發放。

陳椒華今天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到,她過去專業形象鮮明,面對2022選舉,會不會改變個人形象?對此,陳椒華說,教書,食品、醫藥、環保是她的專長,但過去一年在財政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司法委員會、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內政委員會等,都有很多質詢與歷練,也接獲相關陳情,相信她的專長不再只是鎖定環保、食品方面,慢慢也會推動其他議題,如居住正義、憲改、疫情後台灣經濟等,黨中央也會持續推動關心的事務,讓政府參考,「我們的方向不是只有我熟悉議題」。

至於會不會擔心曝光度不足,支持者不知道黨主席是陳椒華?陳椒華說,她之前是任務型黨主席,現在正式接任後,會努力讓大家知道時力黨主席是誰,「我現在去很多地方,不管有沒有認識,越來越多人知道,我是時力黨主席,這個事情要繼續努力沒有錯,毋庸置疑」。

在接任黨主席後,中央黨部、地方黨部人士上,陳椒華也說,目前盡量不會做太大更動,若有優秀的人才,我們會繼續招募,由於去年已聘新的主委,若有需要再更動才會更動,她會在3月1日正式上任後,會盡速盤點。

陳椒華今赴雙連市場發紅包。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