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昨天召開第3屆決策委員會議,推舉現任黨主席陳椒華續任黨主席,陳椒華今天(2日)前往台北市雙連市場發紅包,面對2022選舉規劃,她表示,目前大家希望能在執政黨屆滿、中間勢力支持度高的縣市,推派代表時力參選的候選人。

第3屆決策委員會議昨召開第1次預備會議,會中經全體決策委員一致通過,推舉現任黨主席陳椒華續任黨主席,任期自2021年3月1日起至2023年2月28日止。

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高雄市議員林于凱等人上午赴雙連市場發紅包與春聯,向市民拜早年。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在新春開始,會一起討論2022年選戰,這些事需要黨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讓民眾看得到時代力量努力以及重要性,希望台灣有一個堅定的在野監督力量,這個力量一定要成長,成長就是先由黨中央的穩定開始。

陳椒華也說,很感謝昨天新的決策委員,共同推舉她繼續在連任,「再連任的意義不是我個人特別優秀,而是大家願意讓時代力量繼續穩健走下去,穩健走下去才能茁壯,未來很重要就是中央穩定跟地方結合,時代力量才會大家看的到的茁壯」。

面對2022選舉布局,陳椒華指出,這是時代力量非常重要、艱鉅挑戰,要結合地方共同努力完成,議員席次目標就是希望有黨部的縣市至少有黨團,另外也會努力去找、希望有縣市長候選人代表時代力量競選,「2022、2024就是我們未來主要的目標」。

陳椒華提及,其他憲改方面、推動修法、居住正義、媒體改造、弱勢扶持等也是時力關注議題,今年度有非常多重要的民生議題,如萊豬也會堅持主張,呼籲政府要做好查驗、落實標示等,目前大家關心疫苗安全問題,也會盡力把關,讓重要的民生議題政府能夠把相關事務做好。

就縣市長候選人部分,陳椒華說,會與新的決策委員討論再最後定案,目前大家討論,希望能在縣市推派代表時力參選的候選人,如執政黨屆滿的、中間勢力支持度高的縣市,會希望推派人選。

至於是否在台北市、新竹市推派市長人選?陳椒華坦言,像這種縣市比較有希望,會努力來找代表時力參選的人。

陳椒華發紅包給市民。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