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1)日宣布重返國民黨,更談到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他選黨主席,為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日表示,趙少康稱外界說的「趙韓結盟」只是英雄所見略同,是韓國瑜從「草包藍」蛻變成「知識藍」?或是趙少康認為昨非而今是?

針對趙少康申請重回藍營,並呼籲台灣別再搞省籍分化,林濁水表示,當年以族群動員為競選主軸的趙少康,這次復出政壇第一個訴求竟然是指控民進黨操作族群議題,他批評,族群議題是老一代的議題,現在年輕人已經相當陌生了,趙少康這位當年的深藍金童,在意識形態的立場上比韓國瑜更回去?

林濁水說,趙少康在2019年挺郭台銘時,展現知識藍的色彩,而當時知識藍和韓國瑜民粹草包的調性格格不入,從韓趙兩人電視同台的鮮明對比便顯而易見,他指出,當時許多知識藍一口咬定草包藍會害死國民黨,2020大選證明知識藍果然有知識。

對於趙少康反駁「趙韓結盟」只是英雄所見略同,著實令人大吃一驚,林濁水質疑,同樣之處在哪裡?是韓國瑜或趙少康變了?或是還有其他原因,還是僅僅因為「再這樣下去國家完了」,27年前選市長的孤臣孽子悲情大大復興?

至於趙少康高喊要消滅「台灣義和團」,林濁水表示,台灣義和團的確是大問題,但「韓粉出征,寸草不生」雄風下的韓粉算不算「台灣義和團」?要不要鬥一鬥,把他們也「消滅」。趙少康認為總要有人站出來鬥鬥亂臣賊子與牛鬼蛇神,不過林濁水懷疑,會不會愈鬥,牛鬼蛇神愈四處亂走?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表示,趙少康稱選黨主席是韓國瑜叫他出來的,還說要打倒義和團、跟亂臣賊子鬥、支持蘇偉碩、邱淑媞、楊志良等,她諷刺說道,「趙老先生你不是剛出道耶!」

至於是否會參選2022縣市長選舉或2024總統大選。趙少康表示,只要能為台灣、為藍軍做事,他不排斥任何一個位置。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   圖:張良一、黃建豪/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