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日宣布重返國民黨為藍營投下震撼彈,對於趙少康表明自己有意參選黨主席,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趙少康不但是一位有聲量、有戰力的媒體人,還常常勇於對抗民進黨政府,也敢講真話。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選黨主席,那趙少康的確是可能參選黨主席的幾個候選人中最強的。只要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要開綠燈讓趙少康選,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藍營大咖都很難贏他。

黃暐瀚1日出席《TVBS》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與主持人錢怡君談「趙少康重回國民黨,並有意參選黨主席」一事。錢怡君問黃暐瀚:「趙少康今日表態要帶領藍營往前衝,對抗現在的執政黨,是否可能會對現行的幾個罷免案造成連動影響?」黃暐瀚表示,趙少康若選上黨主席,就不要去想藍營2024穩贏的問題,現在這個時候,針對黨主席選舉,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參選的話,趙少康是最強的,對朱立倫、江啟臣、周錫瑋而言,未必打得贏趙少康,

對此,錢怡君驚呼「朱立倫也一樣?」。黃暐瀚指出,朱立倫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常常在不該消失的時候消失,因為他雙子座的個性,使他常常又要又不要,朱立倫過去在國民黨主席選舉,消失了3個月,讓韓國瑜竄起,錯失機會,加上過去換柱在最後階段才跳出來扛,而去年國民黨大選大敗,是江啟臣出來扛,朱立倫同樣沒出來扛。對於原先朱立倫計畫今年要選,若在韓國瑜不選而力挺趙少康的前提下,以趙少康資歷來看,除了是一位有聲量、有戰力的媒體人之外,還常常勇於對抗民進黨政府,也敢講真話,是可以選贏朱立倫的。

不過,黃暐瀚補充,前述一連串分析的前提,是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要開綠燈,讓趙少康選才可以,若以黨規來看,趙少康根本沒得選。因此,仍要看國民黨中央最後如何決定。錢怡君則透露,趙少康的妻兒並不贊成趙少康再出來選,因為「若參選,勢必會有很多事要被攤在陽光下攻擊,時間不夠、黨內制度也不行。」而節目來賓「宅神」朱學恒認為,若2022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後能再以政治金童之姿橫掃綠營縣市,那2024總統大選誰出來選「答案就很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