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網紅「館長」陳之漢槍擊案的竹聯幫寶和會相關案件,台灣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到場旁聽的館長委任律師黃國昌在庭外受訪表示,希望抓住館長案真兇,瓦解寶和會。

陳之漢去年8月28日凌晨在自家「成吉思汗」健身館林口館門口遭連開3槍,小腿、手臂各中1槍,槍手劉丞浩隨即投案。警方持續追查幕後藏鏡人,去年10月、12月查緝行動,逮捕竹聯幫寶和會多名幹部與重要成員。

檢方起訴指出,民國108年涉嫌在台北市內湖區開槍的陶姓男子,案發前藏匿處所竟是館長槍擊案涉案槍手劉丞浩承租,另查出寶和會涉及多起重大槍擊刑案、擄人勒贖案與恐嚇取財等案。

寶和會與徐姓男子有糾紛,寶和會大組長施姓男子108年6月指揮陶姓男子對徐姓男子住處開槍恐嚇,並約定報酬為新台幣70萬元,按月給付3萬元安家費,而陶姓男子對徐姓男子住家開3槍後,將槍枝丟入淡水區漁人碼頭旁河中。

新北地院訊問檢警偵訊時坦承犯行的在押陶姓男子,陶姓男子今天卻翻供辯稱沒人指示,也沒加入寶和會,是一時衝動才開槍,70萬元是賭博贏得,入監後每月收到3萬元是先前放在朋友處投資的錢,朋友按月給利息,否認參與組織犯罪。

此外,法庭也審理寶和會梁姓副會長涉恐嚇取財案,梁姓男子同樣否認犯罪,辯稱沒恐嚇取財,也非寶和會成員。

黃國昌庭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追查出館長案真兇,溯源繩之以法寶和會首腦及幹部,徹底剝奪犯罪所得,瓦解寶和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