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市議員以吳思瑤挺萊豬,(1)日正式成立罷免立委吳思瑤總部,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從過去桃園中壢、高雄鳳山市議員的罷免案,到今天國民黨直接由黨籍市議員領銜成立罷免吳思瑤立委總部,證明國民黨終於「不演了」,也證實這些罷免案背後都是國民黨在主導的報復性罷免行動。

顏若芳表示,吳思瑤立委不僅是公民團體公督盟與口袋國會評鑑表現優秀的立委,也為士林北投爭取許多建設資源,像了解年輕父母的辛苦,在四年內成功爭取公立和非營利幼兒園增設1551班、4.1萬個名額,第一個提出學校飲食法的立專法為校園食安把關,為士林北投的學校爭取耐震補強、老舊廁所與運動空間等改善工程,也促成新北投車站歸鄉、北投影視音產業園區招商、中心新村眷村文化保留,以及修復士林北投文化資產十餘處等,不論是立院問政,還是爭取地方建設,吳思瑤的優秀表現都是有目共睹。

顏若芳指出,國民黨透過士林、北投區的市議員,直接發動罷免同選區的立委吳思瑤,而這幾位國民黨市議員罷免吳思瑤的舉動,更直接與他們未來政治利益相符,如此露骨的政治鬥爭行徑,不但令人遺憾,更證明國民黨一連串針對無黨籍與民進黨籍的民意代表的罷免活動,其實是「假罷免,真鬥爭」的政治性報復行動。

顏若芳說,國民黨不但傾全黨之力支持不具正當性的黃捷罷免案,現在更直接由國民黨地方議員成立罷免吳思瑤立委總部,要罷免一位優質的民選立委,這樣是非不分、只為政黨利益的罷免行動,也說明了國民黨在江啟臣的主導下,已經走上非理性鬥爭路線。

顏若芳說,像吳思瑤如此優質的立委,問政成績備受公民團體好評,為地方爭取建設不遺餘力,卻還遭到國民黨惡意操作報復性罷免,相信民眾自有公評,這種不理性、只為政黨利益的政治操作終將不會獲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