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21)年春節連續假期預期車潮湧入,公路總局將開放大客車行駛蘇花改(蘇澳-東澳)路肩。預估從國5蘇澳端至花蓮搭乘客運,壅塞時段的行車時間約可較一般自行開車的旅客節省約40~60分鐘。

春節連假將在下禮拜三(2/10)展開,針對連假大量返鄉人潮、車潮交通部也已出疏運措施應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也也率公路總局視察蘇花改路段進行聯稽路檢作業,檢查大客車相關如安全門、緊急逃生口、擊破器及輪胎等設備並就駕駛人資格加強查核,以確保行車安全。

目前蘇澳至花蓮路段,有規劃大客車優先措施,非蘇花改路段包含蘇澳地區、和平地區及崇德地區將設置大客車優先道或藉由改道方式縮短大客車的旅行時間。

今年春節將第1次開放蘇花改路肩於特定時段讓大客車通行。交通部也建議,旅客返鄉及出遊前可參考各交通資訊,前往東部花蓮地區的旅客,可多加使用公共運輸。公路總局預估從國5蘇澳端至花蓮搭乘客運,壅塞時段的行車時間約可較一般自行開車的民眾節省約40~60分鐘。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也也率公路總局視察蘇花改路段進行聯稽路檢作業。   圖:交通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