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至今共19名相關人員感染,同時蔓延到桃園平鎮某醫院,昨日指揮中心公布案908足跡,顯示曾至九份、桃園大溪及龜山地區,因這幾處地區的店家生意受影響,讓民眾質疑只公布業者卻不公布平鎮某醫院之名為雙重標準?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布足跡標準一直只有一個,就是能掌握的就不公布。雖案908在非傳染期時至這些地方,公布足跡是要提醒去過的民眾注意自己身體狀況,算是雙重保險!

今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再次表示,公布足跡的原則在於「能否掌握接觸者」,醫療院所完全可以掌握,所以判定不須公布,但老街等地進出人流很多,接觸者難掌握所以才會公開時間地點。

他指出,雖案908至這些地方時非發病前2日的傳染期,但發布足跡是為了要提醒去過的民眾自行注意身體狀況,算是雙重保險,傳染風險很低。而目前無論是醫院或是老街皆已消毒過,環境已無任何汙染疑慮。

至於案889和案908在平鎮某醫院的互動情況是否可從監視器中完全得知?陳時中則表示,沒有辦法從監視器上看到很細部的動作,心如打噴嚏或咳嗽,但可以看到大部份的狀況。而許多專家們認為案908或許可能造成社區傳染,陳時中則表示他不敢說沒有,但他表示案908在非傳染期時才至足跡公布處,而後處於可傳染的時期時又都在居家檢疫,只能說傳染風險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