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且不排除參選黨主席,前國大代表黃澎孝直言,如果趙少康當選了黨主席,中廣之前被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應追繳的77億多元,就能以黨主席權力批准由國民黨支付,「中廣案就解套了」,趙少康果然是聰明人,但台灣人民那麼好騙嗎?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表示,趙少康已獲韓國瑜支持,申請重返國民黨,並將參選黨主席,「看到這則號稱爆炸性的消息,我爆笑了」,直言趙少康果然是聰明人,當年馬英九要出賣中廣時,從2005年會計師查核財務報告,以及2006年8月中廣自結財務報表等資料來分析,估計中廣有形、無形總資產約50億元,但趙少康竟然能以10億元「賤價」購得,驚呼這簡直太神啦。

但是他說,再聰明的人想要盡掩天下人耳目可不容易啊,中廣這個案子最後進了法院,和馬英九涉嫌賤賣國民黨的「中影」和「中視」案,並稱為「三中案」,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正考驗著趙少康的「聰明」到底違反了哪些法律。

黃澎孝分析,中廣2019年9月24日被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被要求其名下不當取得的13筆土地(10萬9627平方公尺)及地上建物(699平方公尺)應移轉為國有,至於已移轉給他人的,包括仁愛路豪宅帝寶等土地,則要求追徵77億3138萬9185元。

中廣董事長的趙少康當天在記者會上激動的說,追徵的對象應該是國民黨,而不是中廣,但國民黨沒有回應,也就是說,國民黨不願為趙少康買單,應收歸國庫的77億3138萬9185元,這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國民黨不買單,趙少康就賴不了帳,怎麼辦?

所以,黃澎孝認為,「聰明的」趙少康一定想得出妙招,就是讓國民黨中央「變天」,幫助「友趙之士」當選總統,從「源頭」上解決,若趙少康當選國民黨主席,就能以國民黨黨魁身分,批准由國民黨來支付77億多元,中廣案就解套了,就免賠了,「但是,台灣人民真的有那麼好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