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部桃院內感染的事件,許多醫院擴大篩檢,不過,如果接受採撿就必須扣薪請假回家,自我健康觀察,今(1)日在指揮中心的臨時記者會上也有記者問到,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因採檢被扣薪是不宜的,而台大醫院也被爆出的護理師請假一天扣400到500元不等,不過於此消息,台大醫院是否認的。

今(1)日在指揮中心的臨時記者會記者問到因為部桃院內感染事件,許多醫院擴大篩檢,但是卻被爆出要求醫護人員自行請病假,甚至扣薪的情況,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相關的採檢措施都立意良善,但是如果要扣薪就不適合,類似的問題會再進行討論。

而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共同表示,各醫院不僅嚴格要求同仁每日量測體溫、回報症狀,更要求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腸胃不適者接受醫師評估後採檢,然而,許多醫院在等待採檢結果期間直接扣薪請病假,台大醫院的護理師則是每請假一天約扣400到500元不等;更有多數醫院直接要求員工請病假,請假期間僅有半薪。

針對此聲明,台大醫院也隨即否認,「本院自疫情以來,同仁於採檢期間,均採不扣薪、不扣假、不扣績效,是以居家辦公方式處理;絕無所提扣發績效獎金一事。」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共同不同醫院根據自我健康管理期間有不同的待遇。   圖:取自台大醫院企業工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