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傳出有10萬支輝瑞疫苗將於4日抵台,經指揮官陳時中一早特別加開記者會嚴正否認;民航局澄清會議和疫苗事件無關。對此,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不但痛批,這個政府「什麼都是秘密」資訊不透明,一旦被揭露就要查人民水表,甚至呼籲陽光普照讓暗黑勢力無所遁形,重組政治版圖就從今天開始「罷」!

由於輝瑞疫苗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0度的超低溫,民航局稍早澄清,的確會邀集國籍航空業者、機場相關單位開會,確認我國冷鏈技術的能量,不過並非針對疫苗個案所召開的會議,並嚴正否認將有疫苗抵台的消息。

對此,李來希稍早在臉書寫下,疫情發展至今,政府用擠牙膏方式釋放訊息,台灣的疫情管控好像摸黑在做事,萊豬今年開放以來,消費者也是矇著眼睛在選擇,所有資訊不透明,讓人民無從判斷,後果誰來負責。這個政府「什麼都是秘密」,資訊不透明,一旦被揭露,就要查人民水表。

李來希指出,今天台灣許多資訊不敢攤在陽光下讓人民檢視,比如說疫苗採購,到目前採購不到原因說不清楚,當初在口罩搶購時搞出超前部署口號,抬高價錢限量販售,造成人民排隊潮。現在世界各國在搶購疫苗,即使台灣染疫人數跟世界各國比較起來是人數極少的國家之一,但是較之其他國家的普篩作業,台灣政府仍然是不願執行,連自費篩檢價格都高出大陸20倍,所以台灣的確診率也受到質疑,這是不是在製造防疫優等生的假象,有沒有黑箱作業,人民都不知道。繼部立桃園醫院爆出群聚疫情後,前兩天又傳出桃園平鎮某醫院也有疫情傳播,防疫指揮中心又不公布是哪家醫院,民眾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如果去該醫院看診,出來就被通知被匡列要隔離,豈不倒楣。

李來希說,台灣這幾年在民進黨執政下,許多的黑箱作業,資訊不公開,讓老百姓無法檢驗,不能避險,後果都是人民買單。我們為何要花比其他國家高價的錢向美國買過時武器,為何口罩要漲價,為何疫苗採購不到,什麼資訊都不公開透明,讓人民在黑暗中摸索,是很危險的。唯有資訊透明才能防弊,資訊透明才能防疫,陽光普照讓暗黑勢力無所遁形,重組政治版圖就從今天開始「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