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被視為「政治金童」的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時隔20多年後再次申請加入國民黨,被視為將回歸參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今(1日)親自出面表示,他認為,現在的蔡政府就像當年慈禧太后掌權一樣,如同「義和團」的1450(網軍),讓社會不敢有理性的聲音,而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表現卻讓人失望,因此他認為藍軍需要一個有力的領導。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話了,不僅對「少康中興」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更罕見表達強烈支持。

趙少康稍早自爆,大概去年9月韓國瑜說找他見面,那時在盛傳韓國瑜要選國民黨主席,他以為韓國瑜找他,就是要他支持韓國瑜選黨主席。結果吃飯吃到一半,「韓國瑜說『有一件事』我說『要選黨主席?』韓國瑜說『不是,我怎麼要選黨主席,你要選黨主席阿。』

趙少康表示,韓國瑜很替國家擔憂,而韓國瑜認為,看來看去,只有他能夠做到。所以希望他能出來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坦言,他自認,沒有人比他有資格當國民黨主席,但還不能確定選或不選,要先取得參選資格。

針對趙少康先生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中說明已申請回復國民黨籍、且不排除參選國民黨主席一事,韓國瑜在臉書突發訊息稱:我在此對趙少康先生表達強烈敬意,感謝他在國民黨最艱困的此刻願意挺身而出、擔起重任。

韓國瑜說,作為國民黨的一員,我也在此向趙少康先生表達強力支持,期盼國民黨能在良性競爭下,選出一位深獲大家肯定的領導者,帶領藍營團結士氣,並提升在野監督的力量,持續與民意站在一起。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趙少康非常適任、敢講敢罵不畏懼」、「讓韓總休息一陣子,他被冥賤黨那群混蛋傷得太重了!而且將來是要打團體戰,每一個人才都很重要」、「韓市長一家人保重,我們在鳳山努力,會全力支持市長支持的人!大家都想念您」、「敬佩您胸懷為國家及黨舉才的高貴情操」、「韓、趙聯盟救台灣」等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年後動身的傳聞越來越多   圖:張良一/攝